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宣西小区抢劫单身女子疑犯被抓获 请被害人速报案
2008-06-19 14:15:1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树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近3个月来哈尔滨市宣西小区及周边屡屡发生单身女子被抢案件。12日21时,荣市街派出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逄某抓获,多起案件随之告破。

  据警方介绍,4月26日17时许,在赣水路26号的居民楼院内,下班回家的谭女士走到单元门口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从旁边的花园走了过来,边走边打电话:“正好有人上楼,我就不用开门了。”谭女士打开门后,以为这名男子是同一单元的邻居,还热心地帮他推了一下门,这名男子随后跟了进来。单元门刚一关上,该男子突然抓住谭女士,并用一把10厘米长的尖刀指着她说:“把钱拿出来,不然我整死你。”谭女士没有反抗,从兜里往外拿钱。这名男子一把抢过她的兜子,翻出钱包里的1600元钱,并威胁说:“你上楼不准喊,不然我扎死你。”谭女士不敢回头,一直走上2楼,那名男子逃走了。

  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30岁左右,头发较短,身高180厘米左右。12日,荣市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嫌疑人在宾县出现。副所长陈伟带领民警王维、李鑫和李丹等迅速赶到宾县,在一迪吧门前将嫌疑人逄某抓获。

  据逄某交代,从4月至6月,他先后在宣西小区及周边和赣水路附近抢劫作案六七起,但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逄某作案多达20多起。警方希望,近3个月内有在宣西小区及周边和赣水路附近的小区楼道里或路面上被抢劫的受害者能及时到荣市街派出所报案。

  报案电话:53626110 53627110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