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国产计划免疫疫苗扩为14种 1日起我省开始实施
2008-07-03 10:46:1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基祥 马云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黑龙江省开始正式实行扩大了的国家免疫规划实施方案。

  日前,省物价局有关人士对有关疫苗价格管理政策进行了明确说明。此次国产计划免疫疫苗由原来的6种扩大为14种,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苗、白破疫苗、麻风疫苗(麻疹疫苗)、麻腮风疫苗(麻腮疫苗、麻疹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A群流脑疫苗、A+C流脑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出血热疫苗(双价)、炭疽疫苗、乙脑灭活疫苗、甲肝灭活疫苗等。国产计划免疫疫苗必须免费使用,不得收取注射器和手续费等费用。

  省物价局还对非计划免疫疫苗价格进行了规定。非计划免疫疫苗和进口疫苗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各类医疗机构(包括疾病控制部门及其所属门诊等)要以实际采购价为基础,加价不得超过15%;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同城流通环节不得超过两个(含两个)。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