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不良物使幼儿起红疹 泡沫地板内气体是病因
2008-07-03 11:00: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耿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近日,由于长时间接触泡沫地板,一些幼儿出现各种不适,有的身上起红疹,有的咳嗽。经过检测,天热导致泡沫地板内不良物质挥发加剧,这些不良物质是幼儿发病的主要原因。

  据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检测中心主任赵宏峰介绍,客户王女士家住道里区安康街,王女士三岁的孩子很喜欢在地上玩耍,王女士担心孩子在地上玩耍会着凉,于是便在地上铺了一层泡沫地板,孩子很喜欢在上面玩耍。可没过几天,王女士忽然发现孩子身上起了红疹。经过检测,是泡沫地板内不良物质挥发所导致的。

  赵宏峰表示,泡沫地板里面往往含有各类有机化合物,而劣质泡沫地板内的各种不良物质含量更高。随着气温升高,这些不良物质会大量挥发,刺激幼儿的皮肤、咽喉,导致幼儿身上起红疹,咳嗽,有的孩子甚至患上了咽炎。因此,在购买此类地板时,一定要挑选质量优异的产品。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