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比摔跤立“生死状” 俩好友一死一获刑
2008-07-03 11:15:4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耿天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俩好友摔跤比胜负,一人不慎被摔伤致死。虽然事先立了“生死状”,但仍未免于刑责。近日,北安市人民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村民杨某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三年。

  今年3月,北安市某村的刘某、杨某和其他一些好友为同村的一位朋友庆祝生日。饭后刘某心血来潮,想与杨某摔一跤。杨某说:“我一只手就能赢你,没意思,再说把你摔坏了我负不起那责任。”刘某很不服气,就说:“没事,我不用你负责,我们写‘生死状’,摔坏了都不用对方管。”在其他人的怂恿下,二人当场立下“生死状”,约定造成伤害互相不负责任。然后二人在地上画了一个圈,说好不能出圈,三局两胜定输赢,杨某一只手对刘某。结果刘某三跤均被杨某摔倒在地,倒地后受伤,家人将其送到医院诊断后回家养伤,结果于四日后死亡。

  经鉴定:刘某系生前胃破裂、肠破裂形成腹膜炎,感染性休克死亡。杨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批准逮捕,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