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中华巴洛克一期工程将于本月底全部竣工
2008-07-03 14:2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记者 孙晓锐) 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建委了解到,哈尔滨市道外区中华巴洛克保护更新项目一期工程将于7月底全部竣工。此次改造后,将使哈尔滨市历史旅游景点进一步拓展,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

  据了解,中华巴洛克保护更新项目一期工程位于哈尔滨市南二道街—靖宇街—南三道街—南勋街围合区域和南四道街84号大院,占地2.6公顷。一期工程原有建筑63栋,建筑面积3.2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31万平方米。其中保留修缮建筑15栋,保留沿街外墙19栋,原样复建14栋,新建建筑15栋。工程计划总投资2.49亿元,计划于7月末全部竣工。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外廊安装、门窗制作、安装和庭院铺装、市政管线、道路等配套工程。

  据介绍,哈尔滨目前除太阳岛、中央大街、索非亚教堂、金上京博物馆外,历史景点寥寥。特色建筑主要集中在道里区的中央大街和南岗区的秋林一带,以欧式建筑、折中主义建筑和巴洛克建筑为主,而道外区的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的历史及其建筑特色却鲜为人知。此次改造后,将其辟为中华巴洛克建筑博物馆定会进一步丰富哈尔滨建筑文化特色,使哈尔滨历史旅游景点进一步拓展,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

  此外,道外区曾聚集着同济商店、老鼎丰糕点厂、亨德利钟表眼镜店等老字号100余家,六、七十年代商业异常繁荣,是哈尔滨市三大商业区之一。此次改造,在继承原有商业业态的基础上,融入现代生活元素,以建筑特色旅游为主线,将带动和促进区域经济繁荣。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