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7月12日-25日和8月9日-25日将出现暑运高峰
2008-07-03 14:33:1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为期62天的2008年暑运已经拉开大幕。在这62天时间里,如果您要乘坐火车出行,别忘了提前掌握相关信息——躲高峰尽量避开学生。

  2日,来自哈尔滨火车站的暑运客流调查数据显示:哈站预计发送旅客480.5万人,日均7.75万人,同比增长35.6万人,增幅8%。高峰期为7月12日~25日、8月9日~25日,高峰日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超过8.1万人。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学生离校时间集中在7月10日~30日,长途学生返校时间集中在8月15日~26日之间,省内短途学生返校时间集中在8月20日~31日。此外,学生票预售期保持15天不变,各线车票100%投放到学生票网,先满足学生回家需求。剩余票额第10天起50%仍留在学生售票网中,另外的50%转到公共售票网络发售。同时,哈站还向学生提供8月10日至9月10日之间的返程客票。

  铁路部门提醒,出门旅行时应尽量避开学生出行高峰。今年的旅游流以奥运旅游流和学生休闲旅游流为主,客流主要流向北京、天津、秦皇岛、青岛、大连、沈阳方向。7月末至8月末,客流走势整体偏高,届时将会出现一个旅游及学生往返高峰,主要客流方向为大连、北京、上海、长沙、西安、山海关。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