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运华广场居民:入住大半年煤气至今未开栓
2008-07-03 15:01: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田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近日,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运华广场301栋、306栋和309栋的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进户之后没有煤气,居民生活不方便。

  运华广场309栋的陈女士说,她是2007年12月办理的进户手续,进户之后才发现,室内根本没有煤气管线。为此,她与邻居多次与开发公司联系,但始终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进户之后她家便开始装修,但因为不知道煤气管线从何处通过,橱柜便没有办法设计,如今已装修停工两个多月了。家住306栋的毛女士也遇到同样的情况,由于没有煤气管线,家里的装修半路便停工了。

  家住运华广场301栋的原先生家里安装了煤气管线,可却用不上煤气。原说,他们301栋共有6个单元,他们1单元和2单元是2007年8月份进户的,进户之后一直没有用上煤气。同栋楼的3、4、5、6单元的居民,在2008年2月初春节前后煤气相继开栓。刚搬来时,家里用电磁炉做饭。遇上停电,大人还可以在外面对付吃饭,只有几个月大的孩子,就只好抱到住在同栋楼有煤气的朋友家,给孩子做饭吃,特别不方便。

  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庆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运华广场的煤气是由该公司下属的天然气公司负责的。301栋1单元和2单元煤气管线安装后没有开栓,是由于运华房地产开发公司没有把煤气工程款交给天然气公司。开发公司把欠款交齐后,他们马上可以开栓供气。运华广场306栋和309栋的煤气没有安装管线问题,由于开发公司尚未与天然气公司联系过这两栋楼煤气管线的设计与安装的相关事宜,何时能安装管线,还要等开发公司到天然气公司办理相关的手续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煤气设计与施工等一系列的工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