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踏查地铁线路:乘公交 全程用时70分
2008-07-06 16:34:4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6月22日晚高峰和23日早高峰,记者分别以私家车车主和公交一族的身份,沿着哈尔滨地铁一号线所经全程,体验了路面交通的缓慢现状。整条地上线路,共行驶16公里左右,途经47处平交道口,其中含10处大路口和转盘道,另外沿途还要经过46处交通信号灯。

  乘公交全程用时70分

  

  哈东站是哈市铁路交通的重要枢纽之一,这里的客流量非常大,而公交线路相对较少,让市民感觉出行很不方便。22日18时35分,记者在哈东站桦树街6路公交车始发站乘上一辆黑A20236号公交车,18时39分,车厢已经坐满了乘客,司机缓缓地启动了车辆。由于桦树街车行道比较窄,而且车流量比较大,公交车只能以20~30公里的时速行驶。

  18时45分,公交车行至网通东直路营业厅站。车辆一路艰难前进,直到19时45分,才到达哈达屯(哈尔滨南站)。

  按照地铁线路在地面上乘公交,记者全程用时70分钟,共经过46个信号灯和一个商业区。6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路遇交通高峰时段,南直路和东直路,还有东大直街路段经常会遭遇车流缓慢甚至堵车,一般也都是在这两个路段耽搁时间过多。而104路公交车司机表示,博物馆转盘道、西大直街各街口,都是经常出现堵车的路段。大直街上交通信号灯特别多,公交车只能走走停停,由于车体大、操作不灵活,频繁起步停车耽误不少时间,而且频繁进站出站也会耽搁不少时间,如果再遇上堵车,那就没准要耽误多少行车时间了。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