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踏查地铁线路:乘地铁 只需20分钟
2008-07-06 16:34:4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6月22日晚高峰和23日早高峰,记者分别以私家车车主和公交一族的身份,沿着哈尔滨地铁一号线所经全程,体验了路面交通的缓慢现状。整条地上线路,共行驶16公里左右,途经47处平交道口,其中含10处大路口和转盘道,另外沿途还要经过46处交通信号灯。体验的当天,不论是乘坐104路和6路公交车,还是驾驶私家车,记者体验的时段虽然不是上下班交通高峰,但因为路上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和其他社会车辆交织在一起,又经常遇到红灯,所以,除在和兴路、哈工大立交桥等个别路段上车速稍快外,大多数路段车速只能保持在每小时30公里左右,在铁路局至龙江街路段,开车只能是走走停停。

  与此同时,记者从哈市电车总公司104路车队了解到,该线路与地铁一号线大部分重合,从哈医大二院站至太平桥站共设有21站,按计划的运行时间为45分钟,早晚高峰或冬季用时会长一些,用时要50多分钟,如果遇到严重堵车,最长甚至达到80分钟。

  哈市建委轨道办给出的信息是,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从哈医大二院至哈尔滨东站全长为14.4公里,区间设有16个站点,建成通车后全程只需20分钟。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