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确保奥运火炬在哈传递活动欢乐祥和平安顺
2008-07-10 06:53: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火炬传递的具体线路为防洪纪念塔—道里江畔公园—松花江公路大桥—松北大道—太阳大道—上岛路—斜拉桥—环岛路—太阳桥,终点为太阳岛太阳广场,线路共14.86公里。全程共有208名火炬手传递火炬。  

  东北网7月10日讯 题:确保奥运火炬在哈传递活动欢乐祥和平安顺——北京奥运火炬哈尔滨传递活动总指挥、副市长张显友答记者问

  奥运火炬即将在哈尔滨市传递。日前,记者采访了北京奥运火炬哈尔滨传递活动总指挥、副市长张显友。

  问:奥运火炬在哈尔滨市传递有怎样的意义?

  答:哈尔滨市是2008年奥运会火炬在我国东北三省传递的首站。迎接和传递奥运火炬,对于哈尔滨市有着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第一,火炬传递活动将在我们这座城市进一步传播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五环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标志之一。奥林匹克精神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精神,它还象征着世界和平、和谐、合作,象征着友谊和团结。第二,火炬传递提醒人们奥运会要在北京召开了,这是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有效的宣传。看到这传向北京的圣火,哈尔滨市人民将无不欢欣鼓舞,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更加充满期望,激发广大市民为北京奥运会作贡献的积极性。第三,奥运火炬的传递一定会进一步激发哈尔滨市人民对体育运动深刻意义的认识,提升冰城人民的体育意识。北京奥运火炬在各地的传递是对全民健身运动的一次动员。同时,火炬在哈尔滨传递,对于展示哈尔滨的城市形象,提高哈尔滨的知名度,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问:请您介绍一下奥运火炬在哈尔滨市传递的时间和路线。

  答:2008年奥运会火炬将于7月11日早8时起在哈尔滨传递。起点是防洪纪念塔广场,终点是太阳岛太阳广场。这两处景观是哈尔滨的标志性景观。雄伟的防洪纪念塔体现了哈尔滨人民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美丽的太阳岛闻名遐迩,是夏季旅游避暑的胜地,也是冬季冰雪旅游的乐园。传递活动选择从防洪纪念塔开始,环绕太阳岛后结束,能够更好地向全国和世界展现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好形象和秀丽景观。同时,7月11日是星期五,不是休息日,选择这样一条线路,也有利于减轻城区一些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和减少对广大市民正常生活带来的不便。

  火炬传递的具体线路为防洪纪念塔—道里江畔公园—松花江公路大桥—松北大道—太阳大道—上岛路—斜拉桥—环岛路—太阳桥,终点为太阳岛太阳广场,线路共14.86公里。全程共有208名火炬手传递火炬。

  问:广大市民对于火炬在哈尔滨的传递十分关注。应当如何引导大家更好地参与和观看火炬传递活动?

  答:全市人民群众对于火炬传递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正在以各种实际行动为办好2008年奥运会作出贡献。许多市民希望到火炬传递现场参与有关活动,这种热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不过,考虑到火炬传递沿途的疏导能力有限,我们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以收看电视直播、收听广播等方式来了解火炬传递盛况。特别是正在放假的中小学生,由于现场可能比较拥挤,广大家长应当注意不要让孩子出现安全事故。

  为确保奥运火炬的顺利传递,7月11日早,将对火炬传递沿线实行道路封闭,这对市民过江、晨练、早市购物等会带来不便,还请大家给予谅解。

  我们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全力支持下,奥运火炬在哈传递活动一定会欢乐祥和、平安顺利。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