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公安机关整顿互联网 严肃处理冒用他人身份入网
2008-07-10 08:16: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秦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即日起至9月1日,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将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整顿互联网备案及互联网接入服务秩序。对存在问题拒不整改的单位和用户,各运营商可以把情况报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将依据法律、法规给于严肃处理。

  据了解,此次行动清理整顿内容为:提供接入服务的哈市各运营商,目前未向公安机关提供备案的问题;个人用户使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互联网接入业务,用户信息不准确的问题;单位用户为节省费用而采用个人用户名义信息进行申请登记注册办理互联网接入业务,造成备案信息不准确的问题;个人或单位用户私自外接下挂用户,采用局域网代理等方式共享资源上网,导致上网用户身份信息不准确、不唯一的问题;网吧光纤用户为降低经营成本私自外接给个人用户、小旅店、洗浴等非营业场所使用的问题;采用移动上网的用户(包括通过GPRS、CDMA)使用他人身份证件冒充他人身份办理互联网接入业务或不需要任何身份证件就可以办理互联网接入业务等问题。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