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解读火炬传递 哈尔滨市车载传递圣火独具特色
2008-07-10 09:24:0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黑龙江省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省新闻发布厅召开。相关人士透露了火炬在龙江传递的相关情况。

  遇大雨等恶劣天气怎么办?

  转场到封闭大型场馆传递

  火炬传递如遇大雨等恶劣天气怎么办?省体育局副局长叶彩云表示,省火炬传递办公室非常重视天气问题,准备了多套预案应对可能突发的恶劣天气。

  叶彩云说,如果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遇到小雨和中雨天气,将不启动预案,火炬传递正常进行。如遇大雨等恶劣天气,将启动预案,火炬将转场到封闭大型场馆,进行室内传递。

  传递路线缘何改变?

  省会城市不能在双休日传递

  按照原先公布的火炬传递路线,火炬将由内蒙古进入我省齐齐哈尔市,然后依次在大庆市和哈尔滨市传递。修改后的传递路线为先在哈尔滨市传递,然后依次在大庆市和齐齐哈尔市传递。

  叶彩云对此解释说,这是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省会城市不在双休日进行传递,所以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调整。

  哈尔滨传递有何特色?

  友谊路至公路大桥路段车载传递

  火炬传递进入境内以来,骆驼传递、轮船传递等独具特色的传递方式纷纷亮相。哈尔滨有何特殊传递方式呢?

  哈尔滨体育局副局长邢其运说,车载传递是哈尔滨火炬传递的特殊方式。火炬在防洪纪念塔点燃后,将进行几个手手传递,到达友谊路后,火炬将被熄灭,点燃火种灯。从友谊路至公路大桥路段,火炬将进行车载传递。到公路大桥后,再由火炬手进行手手传递,直至终点太阳岛太阳石广场。

  邢其运说,火炬在此路段传递时,正值上班高峰,两岸车流量非常大,从方便市民通行考虑,所以这一路段进行车载传递,这也是哈尔滨市特殊的传递方式。

  市民如何观看火炬传递?

  建议收看收听电视广播直播

  邢其运说,火炬传递沿途,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居委会等都组织了职工和居民观看火炬传递,有充分的代表性。对于未能亲身参与火炬传递的群众,建议在家里通过电视和广播感受奥运圣火的魅力。

  11日,奥运圣火在哈尔滨市传递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哈尔滨人民广播电台音乐频率将于7时50分并机直播,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将对传递前后做现场直播,黑龙江电视台和哈尔滨电视台7时50分开始做全程现场直播。

  在大庆市和齐齐哈尔市传递期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和两个市的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将分别在8时开始并机直播,两个市的电视台也将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