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11所中小学教育资源转职业教育
2008-07-10 11:18:3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9日,记者从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为了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哈尔滨市近期将启动对部分职业教育学校的重组合并,以提升哈尔滨市职业教育的规模和档次。

  卫生学校合并

  高级护理学院9月挂牌

  据悉,为了提高哈尔滨市卫生护理专业的规模,满足社会对高级护理人才及社区全科医生的需求,哈尔滨市制定了哈尔滨市职工医学院与哈尔滨市卫生学校实体合并方案,将筹集资金1亿元,购买哈尔滨学院道外分院校舍作为高级护理学院的校舍。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该学院将于9月份正式挂牌。

  整合哈电大等三所学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使哈尔滨市职业教育规模化和集约化,哈尔滨市将把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和哈尔滨医药工程学校进行整合。从而解决医药工程学校因校舍动迁而产生的建设资金困难,也使哈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闲置的部分资源得到合理使用,同时,为哈电大的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创造了条件。

  调整11所中小学教育资源

  转职业教育

  哈尔滨市将调整下来的哈尔滨市第16中、141中、146中、国庆小学、三棵小学等11所小学、初中的教育资源向职业教育倾斜。这11所学校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物总价值约1亿元,将全部用于职业教育的发展,以改善职业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办学能力。

  合并后哈轻工学校落户群力

  哈尔滨市将以哈尔滨轻工学校为依托,建设哈尔滨市综合实训基地。为加快哈尔滨市第二产业实训基地建设步伐,哈尔滨市决定利用道里群力新区开发建设的时机,将合并后的哈尔滨轻工学校及哈尔滨市综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建在群力开发区。这样,既能解决轻工学校合并后校舍不足的压力,也解决了哈尔滨市职业教育没有综合实训基地的问题。该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哈尔滨市首个中职学校进入国家“1000强”行列的目标。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