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市特警成都火车北站给300余名汶川师生当保镖
2008-07-10 14:02: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敬涛 金钢 章黎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特警给汶川学生当保膘

特警给汶川学生当保膘

  东北网10日讯 9日22时许,成都火车北站汉都大酒店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汶川县桑坪中学和危州中学的300余名师生。他们受邀到广州市工业建筑技工学校复课,准备在10日下午乘火车去往广州。

  由于师生们从灾区坐了两天的汽车,到成都后已经身心疲惫。他们对站前地区的情况不熟悉,老师们非常担心学生的安全问题。

  得知情况后,特警六大队大队长刘国庆主动和校方取得联系,向全校师生承诺将保证她们在火车北站停留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针对站前地区人口复杂,治安形势严峻的情况,指定由副大队长邢高波、中队长曲继滨带领二中队民警进行24小时的安全守护,他们把住酒店的出入口,禁止任何无关人员进入。同时,还派出机动小组对学生住宿的各个楼层进行巡查。

  10日上午,特警们还买来水果,与师生们一起联欢,欢乐的气氛缓解了他们的旅途疲劳和心理压力。看着师生们的张张笑脸,特警们感到非常欣慰。下午,师生们就要离开成都了。中队长曲继滨和特警们又联系车站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帮助师生们搬运行李,一路将他们安全、顺利地送上火车。尽管只有短暂的停留,但特警和学生们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学们高兴地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哈尔滨特警叔叔的关爱,努力学习,回来后为重建家园做贡献。”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