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银行“内贼”窃取储户定期账户信息被提起公诉
2008-07-10 13:48:1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宝琨 杨光 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五常市某邮政支局大堂经理王丽(化名)利用行使代理支局长的便利,伙同前夫采取冒名挂失等手段,将储户15万元定期存款据为己有。近日,五常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王丽及其前夫林某提起公诉。

  据审理人员介绍,今年年初,王丽的前夫林某找她商量,看能否从储户的定期大额存款里弄出钱来,王丽心生贪念表示支持。不久后,王丽利用她担任邮政支局大堂经理的便利条件,将储户赵某的个人存款信息资料窃取,并将这些资料提供给前夫林某,同时告诉林某如何冒名挂失存折及密码。随后,林某用其堂弟的照片,办理了储户赵某的假身份证,并与王丽密谋在她行使支局长职权时作案。

  1月15日,是王丽具有支局长授权职能的日子,林某让他的堂弟用赵某的假身份证,在该支局将储户赵某的15万元定期存款和密码同时挂失,挂失手续的授权和负责人审核都由王丽签字完成。按照该邮政支局的有关规定,挂失手续将于10日后生效。10天后,林某又特意安排在王丽具有支局长授权职能的时间段内,让堂弟补办了赵某的存折。1月29日,林某安排他人在哈市某邮政储蓄所内将赵某的15万元存款提出,并很快用其中的8.4万元购买了一台吉普车。

  今年3月,储户赵某到邮政支局提取自己的15万元定期存款时发现存款被冒领。赵某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经侦查很快将王丽及其前夫林某捕获。

  6月27日,五常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王丽及其前夫林某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