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本网原创]祥云火炬即将点燃龙江激情
2008-07-10 21:51: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孙晓锐 高长利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题:[本网原创] 祥云火炬即将点燃龙江激情

  记者 印蕾 孙晓锐 高长利 顾硕

祥云来了,奥组委官员乘包机护送奥运圣火抵达哈尔滨。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29天的日子里,10日下午祥云火炬抵达冰城;11日,奥运圣火将在此继续“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和谐之旅”。

  盼望中,祥云火炬来了;行动着,冰城准备好了。

  祥云火炬来了

祥云来了,奥运圣火抵达华旗饭店。
奥运志愿者欢迎奥运圣火抵达哈尔滨。

  14时45分,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上空传来发动机的轰鸣声。一架印有奥运福娃标志的飞机,缓缓在这里降落;搭载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包机平稳抵达。

  15时50分,奥运圣火抵达华旗饭店。欢迎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圣火安全到达哈尔滨,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这一刻,奥林匹克圣火闪耀龙江大地。接下来的三天,“祥云”将以最广泛、最直接、最生动的形式依次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城市传递,在广袤的黑土地上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和平与友谊,点燃龙江人民对奥运会的激情。

  冰城准备好了

迎接祥云,我们准备好了。
迎接祥云,我们准备好了。

  13时许,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哈尔滨火炬手招待大会在这里举行。208名火炬手汇聚一堂,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普通劳动者,无论是文体明星还是抗震英雄,兴奋是每个火炬手脸上的共同表情。相识的也好,刚认识的也好,大家坐在一起,谈论最多的话题,都是关于火炬传递的内容。

  “我们准备好了,”火炬手们边说,边冲着记者的镜头摆了个胜利的手势。

传递祥云,火炬手准备好了。
传递祥云,火炬手准备好了。

  梳理好城市的妆容,鼓舞起群众的热情,“迎奥运,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冰城容貌焕然一新。在社区、在学校、在机关,人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宣传奥运,支持奥运,冰城人盼圣火、迎奥运的热情在高涨。下午16时,“迎奥运圣火”花车巡游活动举行,活动现场,“奥运宝贝”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热烈场面点燃了前来索非亚广场驻足观看市民的热情。“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人群中传出阵阵欢呼。百余名自发组织起来的志愿者手持国旗和奥运会会旗,用真挚的加油声表达喜迎奥运圣火的心愿。

  “我们准备好了”,上至古稀老者,下至3岁孩童,表达共同的心声。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