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伊春市铁力镇宏伟社区关爱下一代细致入微
2008-07-15 09:11:5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郑晓烨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伊春市铁力镇宏伟社区的辛文娟身患癌症,她家庭贫困,妹妹也辍学了。就在一家人无比艰难之时,社区向他们伸出了援手,社区爱心超市为她捐款、捐物15000余元。爱心没能挽留小文娟的生命,社区决定继续资助她辍学在家的妹妹辛文丹重返校园。文丹表示要用学到的本领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过她的人。

  在铁力镇宏伟社区有763名未成年人。在未成年人教育活动中,社区将立足点放在了开展假日教育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上。

  在开展社区假日教育文化活动中,孩子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自信心得到了提升。社区的小学生马芊芊,原来性格内向,学习成绩中下等,社区人员就帮助马芊芊参加社区文艺活动。通过几次锻炼,芊芊的性格变得开朗了,现在已成为班级的优秀学生,与同学们相处融洽。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开展“青少年学雷锋日”活动,每到假期都组织青少年到“劳动园地”参加劳动,为五保户、军烈属、残疾人打扫卫生,为老人表演等,尊老、爱老、扶弱助残等传统美德,也逐渐在孩子们心里扎下了根。社区还开展了“一帮一”结对子——关心单亲家庭流动生、留守生活动。

  社区建立了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联系制度,每个月就青少年的现实表现和存在的问题,社区、学校、家长都要通过联系会议的形式进行沟通,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四组万芳同学学习成绩一般,高二时又迷恋上了网吧,自己想辍学打工,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登门和孩子谈心,使孩子重新回到学校,最终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她在假日里回家时来到社区,向曾经帮助过她的工作人员表示,工作后一定要联系社区里有困难的孩子和他们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