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首个棚改安置房开工 预计2009年年底竣工进户
2008-07-15 10:36:3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钰 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14日,哈尔滨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棚户区改造工程——龙橡社区破土动工,这标志着哈市首批棚改项目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据介绍,经过近三个月的拆迁净地,龙橡社区作为哈尔滨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通过招拍挂,确定了开发和建设单位,已具备开工条件。

  据悉,哈市南岗区龙橡社区棚改工程是在600多户低矮棚户区原址上将拔地而起3栋18层板式高层住宅,总占地面积10740平方米,建筑面积52200平方米,其中住宅45500平方米,公建6700平方米,另外,地下还建有4900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同时,小区还将配套建设老年活动站、青少年活动站、图书馆、警务室、派出所、公厕等功能设施,以及大面积的小区绿地。预计2009年年底竣工进户,届时,一个功能配套完备、环境优美整洁的宜居社区将为被拆迁居民提供一个舒心的生活居住环境。

  据哈市南岗区区长丁坚介绍,龙橡社区棚改工程将做到按时回迁,让龙橡棚户区居民在明年年底住进新房。同时在建设中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建立质量终身追究制,确保建设工程优质精品、功能配套完备。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