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香港东北三省考察团19日起赴黑龙江考察
2008-07-15 10:43: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记者 高长利) 7月19日至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北三省考察团100余人,对我省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考察。

  据介绍,作为赴东北三省考察的第一站,香港特别行政区考察团在我省期间,将考察我省相关企业,并举行黑龙江—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曾荫权将与我省主要领导会面,并就加强双边政府间沟通、推进经贸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

  去年8月,曾荫权先生与夫人曾鲍笑薇一行利用休假之机到黑龙江进行考察。此前,应香港贸易发展局之邀,东北三省新闻媒体赴港采访团进行了5天采访。在接受黑龙江媒体专访时,曾荫权表示,“街道宽阔整洁,无尽的田野、庄稼,是我在其他地区没有看到的。东北的民俗、文明历史、美丽的风景都很有特色……”“从长远的发展来说,香港与东北的合作一定会有大动作”

  从2007年开始,以曾荫权为首的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开始考虑到未来几年香港与内地中部、西部以及东北三省的战略合作”。在曾荫权看来,“东北的经济发展尽管与珠三角有很大的距离,但今后的发展潜力很大,工业增速更快”。他认为,东北重工业基础雄厚,天然资源丰富,特别是随着国企改制和经济发展方式的不断转变,为吸引外资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这将使得“香港与东北的合作更强、更有特色”。

  曾荫权说:“东北三省已有15家企业在港融资175亿港元,但这个数字不算大,因为还有3万亿元国际资金在港寻求投资的机会。”他希望有更多的东北企业,利用香港充裕的资金、良好的法制环境和市场体系走向国际化。同时香港成熟的企业管理、人才培训经验等,都可以与东北企业“共同分享”。

  曾荫权期待着通过此次访问,更多地了解东北,了解黑龙江,使两地更大范围地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双赢”。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