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替人看病消灾骗得万元 女骗子终日担心被捕自首
2008-07-15 14:38:4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董兴东 刘显军 孙志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无业女子宋某以看病消灾为名骗钱,宋某牟利1万余元。后来,犯罪嫌疑人宋某到公安机关自首。日前,哈尔滨市南岗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宋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据法官讲,无业的女子宋某经预谋后,专门找上年岁的老人为目标,以看病消灾为名骗钱。去年7月份,宋某来到南岗区极乐寺附近寻找目标。当看到居民王大娘正走入楼道时,她挡住王大娘。宋某看着王大娘惊慌地说,王大娘家中在3天内会有血光之灾。听了这话,身体不好的王大娘当时就慌了,不停地问该怎么办。宋某见王大娘“上钩”了,就告诉王大娘此事可破解,只要王大娘将贵重物品交给她,她就可以帮王大娘做法事消灾。王大娘听了后,马上回家带着自己的存折,将里面的1万余元取出,交给宋某。拿到钱的宋某,便让王大娘先绕楼走3圈。可当王大娘绕了一圈后,发现宋某早已消失。半个月后,宋某在道里区河图街附近,使用上述手段,骗得居民赵大娘1000元钱和金戒指。

  一个月后,宋某在家中看电视时,看到几个用和她一样的方式骗取老人钱财的人都被判刑了,感到害怕和不安。她每天都想到有警察敲响家门,站在门口要将她带走的景象。有几次,她在梦中梦到自己被警察带上了手铐,惊醒后的她发现自己已浑身大汗。一天,宋某无意中听到楼下有警车响着警笛经过,吓得她马上躲进房间把门反锁起来。当她听到警笛声渐渐消失后,才敢走到门旁,先将门打开一条缝,见没有什么事后,才小心地从屋中走出来。由于整天提心吊胆,宋某渐渐变得无法安心生活,家里看出了宋某的不安,便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宋某起初不肯说,但在家人的追问下,她说出了自己骗钱的事情。随后,家人马上劝宋某去投案自首。

  经审理,南岗区法院认为,被告人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同时,被告人宋某犯罪后到公安机关自动投案,如实讲述犯罪事实,系自首可从轻处罚。最后,法院判处被告人宋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