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过马路遇阻 盲人抡铁棍砸公交车
2008-07-15 15:36:2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陈日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14日下午,93路公交车行驶到哈市南岗区理治街的时候,一个盲人认为车辆阻挡了他通行的道路,竟然将公交车的风挡玻璃和车窗玻璃砸碎,车上一名乘客受伤。

  当日14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宣化街与理治街交口附近的公交站台,车牌号为黑A80466的93路公交车停在路边,该公交车的前风挡玻璃上有一个窟窿,而车后门的窗玻璃也已经粉碎。据这辆93路公交车司机王某介绍,当时他开车行驶到理治街的时候,正好遇到绿灯,此时路口有一名盲人在别人的搀扶下准备过街。就在他开着车从此路口经过时,这名盲人突然抡起手中的大铁棍,他的前车风挡玻璃被砸出一个拳头大的窟窿,他立即刹车。此时,这名盲人又举起铁棍,正好砸到了车后门的玻璃上。当时车上乘客比较多,靠近车窗的一名男乘客面部被砸碎的玻璃划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在芦家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这名盲人。据他介绍,他姓于,今年54岁,当时他正在过道,不知道道路的状况如何,也不清楚绿灯何时亮起来了,就误认为这辆公交车影响了他的正常通行,一怒之下将车玻璃砸碎。冷静下来后,这名盲人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目前,此事仍在处理中。

  图为被砸碎玻璃的93路公交车。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