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建委要求高温天气施工单位要有避暑保障
2008-07-15 15:38: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为做好防暑降温和雨季生产安全工作,近日,哈尔滨市建委要求各施工单位,在高温天气,施工现场要提供糖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品及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防暑药品,确保一线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

  哈市建委要求,各施工单位对从事高温、高空和室外作业的施工现场一线工人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及时发放劳动保护用品,合理安排农民工的工作和休息。对高温作业场所,要增设通风降温设施,降低工作环境的温度。如果遇到温度为36摄氏度以上的天气时,施工现场要停止高空和室外作业,实行午睡制度。对露天作业集中和固定场所,应搭设歇凉棚,防止热辐射,并要经常洒水降温。施工现场要提供糖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品及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防暑药品。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