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延寿县发起“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
2008-07-15 15:44:0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钱玺勇 陈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近日,延寿在全县发起“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发动全社会参与,围绕贯彻科学发展观,紧扣发展这个主题,破除陈旧思想观念,提升促进发展的精神动力。

  据介绍,这次“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目标,重点查找和解决在思想观念、思维理念、工作作风、发展环境、体制机制、精神状态等方面影响和制约延寿快发展、大发展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在解放思想、加快发展上统一思想,在创新理念中促进发展,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推进延寿快发展、大发展。整个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集中用一个月时间,共分学习发动、查摆分析、专题讨论、总结落实四个阶段。

  延寿县委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综合协调、督查指导、宣传报导等三个工作组和五个包乡镇、部门工作队。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发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动作用,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专题辅导、主题报告、参观学习、座谈讨论等灵活有效的方式,抓好学习培训活动。坚持解放思想,组织党员干部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基层进行调查和走访,采用发放征求意见表、分层次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形式,分层面征求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在县电视台开设“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专栏,采取人物专访、群众点评、典型宣传、电视讲座等形式,对大讨论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跟踪报道,并开设“解放思想大家谈”栏目,电视采访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企业界代表。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标语、过街横幅、互联网等舆论宣传工具,推动大讨论活动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在全县上下营造干部群众广泛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延寿县县委书记鲁志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延寿要实现快发展、大发展,必须首先在解放思想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如此,才能真正抓住机遇,打造发展的新优势,不断开创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