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展现东北特点 通河三老太刺绣作品进了民博会
2008-07-21 13:32:2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肖 于彪 王大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1日讯 在第九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上,通河展位展销的《八仙过海》、《兰花》、《红叶》等数件刺绣作品引起游客和参观者的关注,他们说,这些刺绣作品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堪称精品。许多参观者纷纷要求订购,还有的现场买走。这些刺绣作品是通河县3名普通老太太的杰作。

  在展出现场,62岁的李淑清对记者说,她们3人都是退休职工,由于对刺绣的热爱,从2001年开始,她们就找师傅学习,继而又到哈市进行专业培训。随着时间的推移,3名老人的刺绣技艺日臻纯熟。

  李淑清说,《八仙过海》、《兰花》、《清明上河图》等传统作品苏绣的细腻精致、色泽清淡的特点十分明显,在《红叶》、《松柏》、《富士山》等风景作品中,表现出的色彩十分鲜艳。老人说,民博会19日开幕至今,共售出我们3人的作品20多件,这对于我们来说十分荣幸,毕竟让我们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