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种植面积增加 价格便宜一半 冰城街头巷尾瓜香浓
2008-07-24 09:23:4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夏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近些天,无论是在哈尔滨市各大农贸市场,还是街头巷尾,到处飘着瓜香。因今年地产香瓜种植面积增加,产量大,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了一半,市民们可以尽情地享用香甜的香瓜。

  22日,在道外区大方里早市,七八辆农用车载着散发着香气的香瓜一字排开,瓜农的吆喝声此起彼伏。这边的香瓜每斤1元,那边的香瓜就会卖到每斤0.75元,质量略差的则卖到每斤0.5元,更有甚者卖到1元钱3斤。看到香瓜如此便宜,很多消费者围着瓜车挑起了香瓜,然后大包小裹地拎回家。

  “今年香瓜‘泛滥’了,便宜也不好卖!”一位正在卖香瓜的瓜农感慨地讲。这位自称是松北区乐业镇金山村的瓜农说,今年和去年一样家里都种了3亩香瓜,但今年却卖不上价。去年这个时候每斤能卖到1.5元,今年却便宜了一半,2斤才卖到1.5元。去年最多时每天能卖到2000多斤,而现在每天从早到晚最多才能卖1000斤。去年,村里人看到卖香瓜挺挣钱,今年开春就都加大了种植面积,全村由去年的50亩,增长到150亩左右。

  种香瓜已经有13年历史的双城市联兴乡寇家村,全村50多户村民家的地里种上了香瓜,所产的香瓜销往哈市市区。去年全村种香瓜180亩,因为卖上了好价钱,今年全村种植面积也有所增加,达到了240亩,亩产2000斤左右,基本与去年持平。

  寇家村村长阎玲介绍,今年的香瓜18日上市,受春天温度低和7月份雨水大的影响,比往年晚上市了20天左右,几乎是与其他地方的香瓜一起上市,因集中上市的香瓜太多,价格也比去年便宜了很多。去年香瓜刚上市时卖到每斤3元左右,而今年香瓜刚上市时每斤才卖1.5元,比去年上市价便宜了一半。接下来香瓜价格一直走低,现在最贵的香瓜才卖到每斤1元,而去年同期,香瓜价格则达到每斤1.5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