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国航天科普巡展哈尔滨站活动下月举行
2008-07-24 09:58: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吕卫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学联、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九天览日月,科技助神舟”2008中国航天科普巡展哈尔滨站活动,将于8月5日在哈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和丰富的实物与模型,以现代手段生动地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活动展品繁多,内容丰富,科技含量高,荟萃了运载火箭、载人航天、人造卫星、月球探测、航天器、卫星应用、未来航天展望等40多个实物、模型,其中包括中国航天发展过程中三个里程碑式的标志———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中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同时观众们还可以体验宇航服、宇航员座椅,参观1200平方米的降落伞、中国月球车、直径60厘米的太空植物(灵芝)等。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