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明码"存折随书漂五年后物归原主 存款分文不少
2008-07-24 10:18:2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郭锡敏 王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民老古从香坊理东社区取回了自己5年前捐书时不慎“捐”出去的存折,令他感慨的是,存折上就写着密码,5年来存折辗转了至少3个地方,有近百人翻阅了这本书,存折上的钱却分文未少。

  据介绍,老古家住香坊区,平时喜欢读书,家里有很多藏书。2003年,他为安乐街道办事处的亲民爱心超市捐献了几十本书,捐书时不慎把一个活期存折夹在《安徒生童话》中“捐”了出去,而他一直没有发现。5年时间里,这批书先是被安乐街道办事处四五十名低保户家庭的孩子免费借阅,后来又先后被送到幸福社区图书馆、理东社区图书馆,供居民免费阅读。

  据了解,5年间,共有近百名居民翻阅过此书,看书时一般也没有工作人员在旁看管,虽然密码就写在存折上,但没有一个人动这笔钱。一些阅读者看到书中夹的存折后,也曾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过,但是大家都不认识存折的户主,由于这批书先后辗转了几处地方,也不清楚这些书是由哪个单位捐来的,所以只好把存折夹回书中。理东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将这件事反映给了该社区的一位老主任,这位主任与老古相识多年,她回忆可能是老古捐的书,存折应该就是他的。

  老古说,存折上的钱虽然不多,有300元,但密码就写在上面却一直没人取走,实在是难得。他打算把这张存折珍藏起来,留作纪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