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出租车企业联合倡议:践行“九不”公约
2008-07-24 10:18: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2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针对本报前一段时间集中反映的出租车行业在运行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日前,哈尔滨市天鹅、飞达、大众、华侨、奔腾等几家出租汽车企业已联合向全市出租汽车企业发出倡议,号召所有企业在服务中做到语言文明、礼貌待客、不拒载、不绕行、不违价、不安装“蹦得快”,不场外拉客;安全行车做到不闯红灯、不争道抢行、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

  记者了解到,今后对违规被曝光造成影响和安装“蹦得快”的驾驶员,各出租汽车企业将加大管理力度,从重从严处理:解除《单车承包合同》,上报行业“黑名单”锁定其从业资格档案。

  关于践行“九不”公约的倡议

  全市出租汽车企业:

  由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南岗站前综合整治办公室、南岗站前交警队、市交通稽查综合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整治出租车违规行为的战役已拉开帷幕。这次整治战役是全市人民对我们交通人道德回归的一种期盼;是告别不文明行为,营造一个良好城市交通客运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我们几家出租汽车企业联合向全市出租汽车企业发出倡议:

  1、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和管理部门的号召,全力参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积极配合对于出租汽车的全面整治行动。

  2、以经常性的教育提高驾驶员素质。通过经常性地学习和宣传教育,使广大驾驶员在思想上提高对开展这次整治战役的认识,人人争做文明驾驶员。

  3、以严格的手段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实行“第一责任人追究制”;坚持路检监控工作,配合管理部门做好联合互动检查,加大从严管理力度;对违规被曝光造成影响的驾驶员,从重从严处理,绝不护短,解除《单车承包合同》,上报行业“黑名单”锁定其从业资格档案。

  4、以文明的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我们将不断地规范驾驶员在行车中的行为,教育驾驶员在服务中做到语言文明、礼貌待客、不拒载、不绕行、不违价、不安装“跑得快”,不场外拉客;安全行车做到不闯红灯、不争道抢行、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从每一个人抓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为营造良好的客运交通环境发挥好我们在行业的带头作用。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携手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倡议企业:

  天鹅公司、飞达公司、大众公司、华侨公司、奔腾公司等出租汽车企业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