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400小学生入少年军校锻炼
2008-07-24 10:58:1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昌林 闫雪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15日,驻哈某部苏宁团来了一批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新兵”,他们是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小学校的学生。

  据了解,香坊区少年军校是苏宁烈士生前倡导、由驻哈某部苏宁团和香坊团区委于1989年共同创办的青少年群众性组织,是东北三省首家军地合办的学校。创办以来,已先后开班66余期,共培训学员6300余人。

  此次少年军校共开4期,有来自香坊区各中小学校的近400名学生来军校接受训练,首批119人,其中最小的年仅6岁。这些学生在部队除与战士一起进行早操、队列训练、整理内务、野营拉练、熄灯集合等正式训练外,还额外安排了参观苏宁烈士事迹展、参观军犬训练、学唱军歌等内容。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