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浮尘天惹祸 冰城上半年“好天”同比少4天
2008-07-24 10:59:5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哈尔滨市环保部门最新公布的今年上半年环境质量报告显示,上半年,哈尔滨市河流污染有所改善,水质达标河流同比增加2条。由于降水少及浮尘天“惹祸”,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市民享受的“好天”减少了4天。

  上半年监测显示,14条松花江主要一级支流中,有9条支流水质达到规划功能标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条。另外,随着呼兰河水质的好转,劣V类水质支流由去年同期的4条减少为3条。

  上半年,市区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均值为0.112毫克/立方米,同比有所上升,并超过了国家二级标准。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指标均达标,且同比下降。市民享受的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二级的“好天”数共158天,同比去年减少了4天。专家分析,上半年空气质量出现下降,主要是由于今年入冬哈尔滨市以来持续干旱,一月、二月降水几乎为零,导致降水净化空气和抑制扬尘作用减小。另外,今年5月下旬,受蒙古气旋影响,哈尔滨市出现两天浮尘天气,导致空气严重污染。数据显示,上半年哈尔滨市只有松北商大、平房监测点的可吸入颗粒物达标,其余监测点均超标,各监测点按空气污染由高到低排列为:道外宏伟路、香坊通乡广场、南岗学府路、道外承德广场、香坊和平桥、道里建国街、平房、松北。

  噪声环境监测显示,上半年哈尔滨市市区区域环境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55.7分贝,与去年相比略有改善。哈尔滨市各行政区中,噪声最高的是南岗区,呼兰区仍是最安静的区。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