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今年夏季天气酷热 哈尔滨市大小冰箱都受宠
2008-07-24 11:08:3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郭美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今年夏季,天气酷热,冰箱又进入旺销阶段。记者在一些家电商场看到,容量为250升、甚至500升的冰箱,尤其走俏。设计简单,功能简单的迷你小冰箱也颇受消费者的青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两年容量为130升、150升的冰箱对一般家庭来说已经够用,但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冰箱容量的要求越来越大,大冰箱市场也随之热起来。记者在哈市三联家电等家电卖场看到,双开门、三门冰箱,容量为250升、甚至500升的冰箱,其价格在7000至15000元之间,销售异常火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夏天容量超过200升的冰箱性能大多相对优越些,消费者尤其喜欢多温区冰箱,因为多温区冰箱能够将鱼、肉、果蔬、饮料等食物分别储藏,让不同的食物都能达到最佳保鲜效果,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与越来越大的主流冰箱相对应的是容量在100升以内的小冰箱走俏。小冰箱凭借自身小巧的体积,经济的价格,成为单身一族和一些需要两台冰箱的家庭的首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小冰箱一般只有冷藏功能,其实就相当于大冰箱的冷藏室,价格多在千元以内。由于功率小,静音效果比较好,适合于放在卧室。不过小冰箱虽然小,功能并不少,有的小冰箱,不仅有保鲜功能,还有杀菌功能。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