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暑假孩子扎堆治眼病 用眼过度加重病情
2008-07-24 11:17:3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随着暑假来临,哈尔滨市一些医院眼科门诊的小患者也增多起来。为了能给孩子检查上视力,有的家长甚至从头一天晚上就开始排队挂号。

  近日,哈尔滨眼科医院、哈尔滨儿童医院眼科门诊、哈尔滨医大一院眼科医院等近视小患者增多,有的医院一天能有近百名小患者,为了能挂到眼科专家的号,不少从外县带孩子来的家长住在医院附近,早上四五点钟就到医院排队。

  张女士领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到哈尔滨儿童医院看病。她说,原先孩子只是轻微弱视,后来因为功课繁忙,再加上不注意用眼卫生,弱视加重,看不清黑板,只好用耳朵听课。医生说,弱视如果不抓紧时间治疗,过了12岁就难以治愈。

  据医生介绍,在这些前来看病的小患者中,多数都是因参加课外补习班多,课业负担过重,用眼过度所致。哈市某知名学校的一个12岁孩子,课外补习班上了7个,每天写各种作业写到晚上11时。虽然学习成绩非常优异,可是近视眼度数已到700度,并伴有散光。这个假期原本还想再增加补习班,因为眼睛经常酸痛、流泪,只好放弃了。

  哈尔滨眼科医院主任医师张力微提醒家长,要注意孩子的用眼卫生,比如,不要在光线暗弱或阳光直射下看书写字,连续看书写字、打电脑时间不要过长,一般五十分钟至一个小时后要休息一会儿。注意适当休息和锻炼,不要吃过多的甜食和辛辣食品。同时,定期检查视力。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