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儿子为琐事追打生母 继父持剪刀刺死继子
2008-07-24 11:26: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宝琨 王府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元宵佳节本是合家团圆的节日,然而阿城区一名“不孝子”却在这一天酒足饭饱后为琐事殴打生母。继父愤怒之余举起剪刀将他刺伤后致死,使一个原本完整的家庭彻底破碎了。

  据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多年前,阿城区居民于某和带着儿子小军的单身妇女孙某结婚。尽管于某的工资不高,但家里月月都有收入,夫妻二人互敬互爱,生活比较安稳。于某的继子小军从小不学无术,脾气暴躁。尽管已经结婚生子,但是婚后依然伸手向父母要钱。稍不如意就摔盆摔碗,恶言相向,丝毫不念养育之恩。

  今年元宵节,外出回来的小军来到父母家。孙某给儿子做好饭菜,见儿子酒足饭饱,就与其商量想与继父于某回老家单独居住的事。这引起小军的极度不满,双方发生争吵。小军不顾生母年老体弱,抄起椅子、炉圈等家居用品追打生母。此后,小军又冲到厨房拿起菜刀威胁母亲,扬言“谁也别想好过!”继父于某忍无可忍,抄起家中日常用的铁剪刀刺向小军,将他摁倒在地,直到公安人员赶到现场才将双方拉开。此时,小军已因左肺损伤,失血过多死亡。

  日前,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阿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