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学习成绩优异 女孩在国外被六所大学录取
2008-07-24 15:36: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9岁移民国外,学习成绩突出、各项业余活动能力突出、给外国人做英语家教。日前,这名18岁的中国女孩周文雅被六所著名的大学录取,女孩选中了其中一所医学出名的院校,准备开始圆自己做医生的梦想。

  据周文雅的大伯周建华讲,文雅曾经在哈市长虹小学读了2年多小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后随父母移居到加拿大皮尔地区密西加市。开始,小文雅的父母一直为孩子是否能够适应国外生活而担心。小文雅的妈妈毕业于一所外国语学院,为女儿做起了外语老师。不到半年,小文雅可以随意用英语与人交流,成了妈妈的翻译。

  一次,小文雅的班主任老师找到文雅父亲说,小文雅的学习成绩特别突出,建议她上“天才班”,此班从1年级到12年级,都是从各个学校抽出来的“尖子生”。于是小文雅报考了“天才班”,没想到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从此,小文雅一直保持前三名的学习成绩。小文雅学的是双语,即英语和法语,6年级以后,她在业余时间成了一名家教老师,“中国学生教外国人学英语”成了学校师生赞叹不已的一件事情。10年级时,小文雅成了学校英语版报刊的主编。

  小文雅喜欢参加各种业余活动,7年级时,她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乐队,成了一名鼓手,连续几次个人比赛,都取得了第一名。她还连续两年通过选拔到联合国参加模拟会议。

  谈起侄女成功的秘诀,周先生表示,文雅自小就非常爱看书,每天从图书馆借大量各种书籍回家。日前,文雅已经完成12年制的学习,其在皮尔地区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接到六所大学的录取邀请,包括多伦多大学、皇后大学等知名院校,其中5所大学都有奖学金;考虑到麦克马斯特大学学的是健康科学课程,未来升读医学院的录取率更高,她选择了该学校。为了迎接这名出色的中国女孩,该学校负责人表示,为周文雅提供最高的奖学金和最优惠的读书贷款。

  日前,周文雅来深圳探望自己的祖父母。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