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将全面普及高中生军训 不得向学生收取费用
2008-07-30 10:01:4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为了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技能,增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黑龙江省将进一步推进全面普及高中阶段学生军训。

  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高中阶段学校技能训练开训率仅为69%。为了完成好军训普及任务,今后,黑龙江省将着力解决帮训官兵派遣渠道、信息统计上报渠道、师资队伍建设及经费保障等问题。高中阶段学生军训将包括集中军事训练和军事知识讲座两部分,学时为7至14个教学日。学生军训成绩根据提问、笔试、训练情况,及参考学生自我评价和同学间相互评价来综合评定。军训成绩记入本人学籍档案,作为报考高一级学校的重要依据。学校要将学生军训工作经费纳入学校经费部门预算,不得向参加军训的学生收取费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