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群力新区不建超宽马路 次干道双向8车道改道
2008-07-30 10:28:3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群力新区在建设过程中,对原有规划进行调整,除几条主干街路仍保留双向8车道外,其他次干道路则由双向8车道、6车道,调整为双向6车道、4车道,节省下来的空间建成绿化长廊,同时作为预留的公交专用车道。

  据市交通规划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路宽度压缩为双向6车道、4车道后,节省下来的空间将建成绿地。数字显示,仅此一项,新区就可以增加绿化面积40至50公顷。待新区人口增多,交通出现紧张时,可以将绿化带打造成BRT公交专用通道,这样设计的公交专用道不是在道路的右侧,而是道路的中间,社会车辆不能随意进入,从而使公交提速。另外,群力新区还在哈尔滨市首次提出了温暖候车的理念,新区内的候车亭将建成候车屋。

  据悉,在群力新区的交通规划中,非机动车不再与机动车在一个平面上行驶,形象地说,机动车在道牙子下面行驶,而非机动车则在道牙子上面骑行;行人与非机动车虽然在一个平面内,但中间有绿化带隔断,也不会交织在一起,发生碰撞,从而做到了路权明确,各行其道。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