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8月1日哈尔滨市民生路区域换天然气 涉及19152户
2008-07-30 14:04:1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记者28日从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获悉,8月1日晚将对哈市香坊区民生路区域的管网进行天然气置换。置换期间,居民家中不停气。此次置换涉及居民19152户。

  据介绍,28日至31日,每天17时以后,改装人员到居民家中对燃气器具情况进行调查;对更新或改装意愿进行确认;对热水器(燃气锅炉)加封,禁止使用;预约煤气热水器(煤气锅炉)的改装时间。

  由于天然气销售单价和煤气销售单价有所不同,居民在使用天然气之前,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将对燃气表指数予以确认,以便准确计量收费。8月1日全天,查表收费人员到居民家中抄表,重新确认煤气表指数。8月1日晚,将进行天然气置换;8月2日、3日,对居民燃气器具进行集中改装,对新燃具和改装燃具进行调试点火。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在8月1日燃气表指数确认后至8月2日零时可以使用煤气灶具,但燃烧状况可能不理想,要注意使用安全;而且所用煤气将按天然气价格计费。8月2日零时以后,请居民使用适用于天然气的灶具。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