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清晨“发狂”刀砍亲人妻子死亡女儿受伤
2008-07-30 14:14:1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马琳 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29日清晨4时许,哈尔滨市道外区武源街进步小区的居民突然被一阵凄厉的呼喊声惊醒。一男子突然“发狂”,手持菜刀砍向正在睡觉的亲人,酿成一死四伤的惨剧。

  11时许,记者来到进步小区,几位居民正在谈论着清晨发生的血腥一幕,该小区823栋11单元楼道内的楼梯台阶上、墙壁上到处都是点点滴滴的血迹。该小区居民告诉记者,4时30分许,她们就听到有人大声喊救命,声音特别瘆人。后来,才知道是邻居任某家发生了命案。伤者分别被送往省农垦医院二分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和哈医大一院抢救。事件发生后,有目击者看到,砍人者栾某的妻子周某、女儿以及其妻子的姐姐、姐夫任某都倒在血泊中,只有妻子的外甥小任被砍伤了手臂后逃出了家门。

  记者随后来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该院急诊科王鑫医生告诉记者,5时20分许,周某被“120”急救车送到急诊室。周某当时血压为零,心跳微弱。医生立即对周某进行了抢救,5时30分许周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同时,周某3岁的女儿被“120”急救车送往哈医大一院抢救。

  随后,记者在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二分院住院部病房内看到,周某的姐姐正在昏睡,头部包扎着厚厚纱布,两只手臂都在输液。周某的姐夫任某正在接受监护治疗,脖子上固定着颈托支架。周某的外甥小任右手臂缠着厚厚的纱布,忍痛为受伤的家人跑前跑后地忙着。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二分院住院部的医生告诉记者,任某及妻子二人经抢救都已脱离生命危险。

  13时许,记者在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四病房的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周某3岁的女儿娇娇(化名),娇娇身上连接着监护仪器,手臂上正在输血,身上盖了一块白色的毛巾。在病房内,记者没有见到女童的亲人,床头柜上堆放着奶粉、尿不湿、饮料等物。

  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四病房护士长马晓燕告诉记者,女童被送来时伤势特别重,失血较多,一直在昏睡,高烧38度多。得知女童的妈妈已经不幸身亡,医护人员和住院的患者纷纷给女童送来吃用物品。女童的舅舅为其交了2000元住院治疗费用,但很快就花光了。马护士长介绍说,为了抢救女童,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所用的药品及救治费用医院全部先期垫付。但目前女童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稍后从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南直路派出所了解到,伤人者栾某今年31岁,伊春市嘉荫县人,前不久从外地来到哈尔滨市串亲戚,住在妻子周某的姐姐家中。案发后不到1小时,民警将栾某抓获,栾某现已被警方拘留。至于栾某为何会砍杀妻子、女儿和连襟一家,警方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