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晚间客流比白天多三成 哈尔滨市民爱上"夜购物"
2008-07-30 14:14:1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家住哈尔滨市翠海花园小区的车先生喜欢到超市购物,每隔两三天就要去超市买些食品。最近,车先生改变了购物时间,改成傍晚去超市买东西,“饭后出来购物就当锻炼身体了。”车先生这样说。连日来,记者在各大超市走访时发现,消夏的夜晚,市民“夜购物”的热情高涨起来。

  25日晚上8时,记者来到家乐福超市,看到有不少人推着购物车走进超市入口处。超市营业员告诉记者:“现在晚上购物的人特别多,针对百姓需要,超市推出了一些夜价商品。”记者在超市入口处看到醒目的夜价商品的广告牌,商品主要以日常生活用品和即食食品为主,折扣后的价格均为十几元左右。一位女士说:“白天要上班,以前都是周六周日特意来买,现在晚上凉快点,溜达溜达顺便就把东西买了。”

  沃尔玛道里店的主管刘先生说,现在很多大型超市都开在居民区相对集中的地方,这样市民就不用在固定时间到特定的地方买东西,购物非常方便。

  26日中午,位于中山路上的北京华联超市门前许多厂商为促销产品正在搞活动,遮阳伞下摆放着大量的打折商品,但问津者甚少。记者听到超市保安员对一名销售员说,“现在天儿这么热,白天来超市的人少,基本都在晚上来,你们这些宣传活动应该在晚上做!”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超市17时以后是客流量高峰,晚上来购物的人比白天能多出30%,多以年轻人为主,所购商品以生活日用品为主。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