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外汇存款下降0.7亿元 企业及居民大量减持外币
2008-07-30 15:37: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记者29日从市金融办获悉,在人民币升值速度持续加快、升值预期不断增强的情况下,哈尔滨市企业及居民纷纷减持外币存款。据统计,6月末全市外汇存款余额8.5亿美元,当年下降0.7亿美元。

  据介绍,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储蓄存款余额为1736.3亿元,比上月增加18.5亿元,增幅1.08%,当年新增150亿元,回流现象较为明显。专家分析认为,储蓄存款增加的原因:一是年初以来股市行情振荡下调,风险逐渐扩大,基金净值大幅缩水,使储蓄回流。二是自去年以来多次上调存款利率,使居民储蓄意愿增强。三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前景不被看好,致使居民投资房地产意愿不强,增加了储蓄存款。储蓄存款定期化特征显著,上半年定期储蓄增长比例相对较大,本期余额1126亿元,当年新增127.9亿元,增长12.8%。活期储蓄增长比例相对较小,本期余额610.4亿元,当年新增22.1亿元,增长3.8%,表明长期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的政策效应显现。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