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7岁以下小儿易发咽峡炎 医生:易与扁桃体炎混淆
2008-07-30 16:11:1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华虹 张远航 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近日,一种以小儿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儿童疱疹性咽峡炎,正在侵袭着1至7岁的儿童。记者从哈医大二院儿内科门诊了解到,近一个月,这里就接待了近百例这样的小患者。

  今年5岁的毛毛,半个月前突然发起高烧,不爱吃饭,家长以为孩子是得了扁桃体炎,就按照扁桃体炎治疗。但是一段时间下来,不但不见好转,症状反而越来越重。在哈医大二院,儿内科副主任任立红教授通过相关检查,诊断毛毛是患了小儿疱疹性咽峡炎。

  据任立红教授介绍,儿童疱疹性咽峡炎很容易和扁桃体炎相混淆,这种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以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的疾病,以呼吸道为主要传播途径,夏秋季为高发季节,主要侵袭1~7岁儿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