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考状元自曝成功秘诀:坚持不懈异于常人的努力
2008-08-05 11:20: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若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5日讯 3日,黑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符笛,和其他4位在今年黑龙江省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考生,聚集哈尔滨市,向哈尔滨市广大中小学生还有他们的家长解读了自己的成功之路和高考取胜的学习经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支号称北大军团的“状元之师”,除了全国九省区理科状元符笛外,有被清华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的高韩,被清华大学录取的、黑龙江省高考作文成绩差0.5达到满分的杨奇函,同时被香港大学(获得全额奖学金)和北京大学录取最终选择北京大学的刘戈阳,连续6次大考数学都获得满分的被称为数学奇才的最后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刘鹏飞。

  现场5位高考优胜者和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在他们解读自己的高考成功路的时候,除了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的学习方法外,几乎每个人都谈到了对学习热爱,还有就是对于梦想的执著与努力。

  投入就是一切——被北大录取的刘戈阳告诉记者,其实面对学习还有高考,只有全力以赴,全情投入才能获得成功。对此,黑龙江省高考理科状元符笛告诉记者,其实每一个高考成功者都很普通,如果说有什么秘诀的话,就是坚持不懈,付出异于常人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