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成千上万只蜜蜂小区内飞舞 消防员火攻“蜜蜂兵团”
2008-08-14 09:08:3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夏红 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 近日,在安达市北横二道街金牛小区内,聚集了成千上万只蜜蜂。它们“组团”活动,很多居民被蜇伤。

  12日中午,接到居民报警,安达市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成团的蜜蜂在小区内飞舞。消防队员穿上防护服,戴上面罩、头盔和手套,全副武装后用消防拉钩将蜂群捅开进行驱逐,成千上万只蜜蜂四处乱飞,在空中铺开了黑压压一片。可没多时,蜜蜂又成群结队地汇集到一起,像“大汤碗”一样“倒扣”在小区地面。消防队员看到驱逐效果并不理想,又采取“火攻”的方法,将布盖在了蜂堆上并点火,随着布的燃烧,死伤的蜜蜂洒落一地。但是,整个楼区内还是飞满了蜜蜂,不一会又聚集在了一起。无奈之下,官兵们又买来杀虫剂驱散蜜蜂,最终将“蜜蜂兵团”驱走。

  据了解,大量蜜蜂是6日飞来的,当时还不太多。可是,蜜蜂后来越聚越密集,有很多居民被蜇伤。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