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集中小区采用节能建筑材料 方正泥草房改造"取经"
2008-08-25 07:01:0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阴祖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记者从方正县泥草办了解到,该县首批泥草房改造示范村———方正镇建国村的集中连片节能环保型建设小区日前已接近完工,该小区从邻县通河引进了新型的“稻草板节能建筑材料”,既节能环保又经济适用,受到当地农民的欢迎。

  据介绍,建国村是方正县首批推广节能省地型住房的泥草房改造示范村,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729.3万元用于房屋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位于该村侯家屯的840平方米的5栋10户集中连片节能环保型建设小区日前已接近完工。该小区使用的“稻草板节能建筑材料”是由邻县通河引进的,这种稻草均质人造板是以稻草为原料,经过一系列工序加工而成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该产品可代替传统实心砖、人造板和部分木材。“稻草板房”的造价不比一般结构的砖房高,但在一个采暖期内却可比砖瓦房节省燃煤50%。

  据方正县泥草办工作人员介绍,为推广节能住房,省、县政府将各提供5000元的节能建筑材料补助给使用稻草板建设节能房的农户。此外,方正县还计划引进专业生产线,在方正经济开发区选址建厂大批量生产这种稻草板节能建筑材料。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