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道外城管拆除2400平方米私建房 挽回补偿款近200万
2008-08-25 07:40:3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夏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24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对东光街3处私建房屋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为2400平方米,挽回国家动迁补偿款近200万元。

  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东光街的一片棚户区。在大面积的平房中一处新建起来的二层小楼格外抢眼。几名工人正往墙体上抹灰,有的在砌院子的围墙。这座二层楼有的部分是拔地而起,有的部分则是从平房接起来的,整个私建房连成一片,楼体已经用瓦盖封顶。仅这一处就达2000平方米。另外,在其附近还有两处私建二层小楼。

  据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人员介绍,政府对棚户区改造的大量惠民措施成了一些违建人员的“嘴边肥肉”。随着动迁改造日期的不断临近,一些人打起了私建的主意。23日,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给私建者下了《整改通知书》,但这3家房主拒不整改。这3处建筑属于纯粹恶意套取国家补偿的私建房,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