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省属高校聘境外教师经费审批项目有调整
2008-08-25 08:50: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08/2009年度黑龙江省省属高校聘请境外教师专项经费审批项目开始报批。

  据了解,聘请境外教师专项经费是黑龙江省在国家加入WTO之后,高等教育改革的新举措,是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促进双语教学开展的一种有效尝试。从2003/2004年度开始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共评出五个学年度资助项目共计133项,资助金额达204万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今年聘请境外教师专项经费的评审工作预计在10月下旬进行。新一轮资助范围有调整,申请资助的人可以是海外华人专家学者,也可以是黑龙江省省属高校近五年内回国并具备硕士以上学位和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资助的专业范围涵盖中外合作办学和省重点专业以及与“老工业基地建设”相关的专业。资助金额为每门课程一至二万元人民币。据悉,此项评审工作已经成为常设项目。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