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全力防治草地螟 确保不出现绝产地块
2008-08-25 09:21:4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颖 李涛 高学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近期,齐齐哈尔市部分农业地区受到草地螟虫威胁。该市有关部门在省植检植保站专家的指导下,迅速落实防治措施,力保不出现绝产地块和迁移危害田。

  据介绍,草地螟一代成虫于7月29日左右大量迁入齐市部分农业县。此次迁入的一代成虫蛾量大、范围广,历史罕见。在依安、甘南、克山、克东、讷河等农业县的部分地块,草地螟二代幼虫大量繁殖,严重威胁农作物安全。

  目前,省植检植保站专家正在齐市农村受灾地块查看指导防治工作。齐市农委已经下发“做好查治二代草地螟幼虫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克服“虫咬丰年”的麻痹和侥幸心理,利用8月10日至20日,齐市二代草地螟幼虫最佳防治时期,迅速落实防治措施,确保不出现绝产地块和迁移危害田。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