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我省公务员招考新增200职位 招考公告近期发布
2008-08-25 10:01:2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记者24日从省人事厅获悉,今年黑龙江省公务员报考工作即将展开,省人事部门将于近期发布招考公告,据悉今年招考将取消现场报名方式,改成网上报名。招考职位同往年相比预计增加200人左右。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方式略有调整。以往招考采取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今年将全部改为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可以在招考公告发布后,登陆黑龙江省人事编制信息网的相关页面进行网络报名。公务员考试笔试进行后,入围的考生须携带相关证件到所报考的用人单位进行现场确认。同时,考生在报名之前还须要签诚信承诺,保证所填写的信息真实有效,否则将负法律责任。

  今年笔试考试科目仍是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项,但是计分方式与往届相比有所不同。以往综合类(A类)职位和专业类(B类)职位笔试中,《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A)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B)满分分别为80分和120分,《申论》(A)和《申论》(B)满分分别为120分和80分。综合类(A类)和专业类(B类)总成绩均为200分。而今年《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A)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B)、《申论》(A)和《申论》(B)满分调整为均为100分。综合类(A类)和专业类(B类)总成绩不变,仍为200分。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