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300余棵树被咬死 虫害太重受害榶槭须砍伐
2008-08-25 10:28:3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生活报22日《天牛虫咬死300余棵榶槭树》一文见报后,哈尔滨市道外区园林办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沿江公园对这些榶槭树进行了诊断,结果是近400棵榶槭树已确定不能存活,必须砍伐。

  22日15时,哈尔滨市道外区园林办负责人看到本报的《天牛虫咬死300余棵糖槭树》一文后,立刻指派沿江河公园管理站唐凤兰站长同记者进行联系,并同记者再次到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并对受虫害的树木进行了诊断。

  据沿江河公园管理站唐凤兰站长介绍,从南直路到阿什河桥这段道路和行道树的管理养护权归哈尔滨市水务局下属的沿江管理站。在每年的树木养护期,他们都要派人到沿江管理站进行指导。沿江管理站在树木管理和养护上缺少经验,他们和沿江管理站又是平级单位,没法给他们下指令。由于病虫害防治不到位和缺乏科学养护,才导致这些榶槭树面临死亡。这些受虫害的榶槭树已经死亡的,应尽快上报有关部门进行砍伐并消杀灭虫,否则会影响到其它树木。

  

  图为哈尔滨市道外区园林办沿江河公园管理站唐凤兰站长到现场查看受虫害的树木,并对其进行了诊断。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