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300多企业牵手"工业走廊"哈尔滨段
2008-08-25 14:10:5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哈大齐工业走廊哈尔滨段建设取得新进展,各园区共签约项目38个,协议投资额40.26亿元。新开工建设项目26个,竣工项目17个,完成投资18.14亿元,至此,“工业走廊”哈尔滨段各园区协议入区企业已达300余户,入区开工建设项目240多个,其中100多个项目已经竣工。

  今年,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强化了哈大齐工业走廊在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将哈大齐工业走廊哈尔滨段的呼兰河工业园区确定为核心示范园区。此后,省、市、区在核心示范区战略规划、共建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初步形成了战略规划框架和近期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成功地引进了上海绿地集团首期投资18亿元的绿地亚太创谷项目、哈尔滨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等一批大项目。到2010年,核心示范区将完成1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引进数十个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初步形成适应示范区率先创新发展的开发建设体制、管理机制和运行模式,发挥引领发展的示范作用。

  作为“工业走廊”的重点园区,平房工业新区依托传统的航空、汽车产业优势,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今年2月获得国家“哈尔滨民用航空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授牌。目前,哈尔滨市正在制定建设航空及汽车产业城规划。经过若干年的努力,平房地区将建设成民用航空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微型车、商务车、中小型轿车、汽车发动机制造基地,全国重要的铝镁合金和新材料产业研发基地,机械、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簇群基地,工业聚集度最高、应用科技实力最强、服务设施配套、生产生活商务相结合的现代化新城区。

责任编辑:孙岚